星期日, 三月 22

教宗傳播節文告公布 呼籲青年善用網絡福傳

2009年5月24日

第34届世界传播节教宗文告

(綜合梵蒂岡電台.天美社訊)教宗呼籲青年信徒借助電腦科技,包括透過Facebook網站、網誌和網上影像,與朋輩熱心分享基督信仰的喜樂。


教宗說,當人善用創意和電腦科技,就能幫助眾人連繫一起,分享真善美。他鼓勵青年信徒善用媒體以促進人性價值,但同時又不要使人際關係庸俗化。教廷社會傳播委員會主席切利總主教(C. M. Celli) 一月廿三日 在梵蒂岡主持記者會,介紹教宗為本年普世傳播節撰寫、題為「新技術,新關係:促進尊重、對話和友誼的文化」的文告。


普世教會將於本年 五月廿四日 慶祝傳播節。


教廷把文告透過電郵發給不同地方一萬名青年信徒,並邀請他們在互聯網上與朋友分享文告內容。教宗在文告中指出,互聯網科技為用者帶來新的人際關係,當中提供了巨大潛力,但也埋伏了陷阱,足以貶抑人性尊嚴。


教宗說,這些新科技必須為全人類服務、尤其是貧窮者,從業員應促進彼此尊重、對話和友誼的文化,並要防止媒體貶抑性的美好、剝削弱者、製造仇恨和不寬容思想。此外,教宗感謝推動彼此關懷、和平、正義和人權的網站媒體對社會的貢獻。

教宗在文告中提醒,互聯網亦有其危險,包括遭不良份子利用來從事傷風敗德的行業,或埋沒真理。他說,沉迷電腦可能令人忽略家庭、個人和其他人際關係,最後孤立了自己。

教廷設Youtube頻道在教廷公布教宗文告的同時,教廷正式與「谷歌」(Google)開設「Youtube」頻道,以上載梵蒂岡電視台及電台提供的視像信息。該頻道現提供意大利文、英文、德文和西班牙文內容。切利總主教稱,這標誌著梵蒂岡開展接觸普羅大眾的新方向。席間,梵蒂岡電台台長和電視中心主任隆巴迪神父(F. Lombardi)說,新頻道不單以天主教徒為對象,也希望吸引各地人士。一月廿五日 ,教宗在聖伯多祿廣場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後說,期望這Youtube頻道讓廣大觀眾獲益,包括未回應基督的人士。
教廷Youtube頻道www.youtube.com/vatican

资料来源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